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成立
2014-08-18 11:02: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4年7月26日,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授牌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正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水产学院党委书记王曙光、院长李琪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仪式。

    中国水产学会是由水产及水产有关的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水产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力量。学生会员工作站始终以“崇尚科学,热爱水产,实事求是”为目的吸收和发展、服务于会员,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组织会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技服务、科技下乡、科技创新及其它水产相关的科技实践活动,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充分发挥学会活动在实施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学生提供自主发展和实践锻炼的空间。

    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站长由水产学院副院长张文兵教授担任,目前共有23名会员,组织机构完整,专业分布合理。今后,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将立足于水产学科的发展,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增加学生对专业的热爱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扩展和补充,同时从水产学科的学科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水产养殖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培养新一代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储备优秀后备人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