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调研科普资源和学会会员工作情况
2014-08-18 14:44: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了解西部省市对水产科普工作的需求,探索与有关西部省市水产学会合作的方式和模式,中国水产学会于2014年6月23~27日赴贵州省和重庆市开展科普资源和学会会员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在贵州省走访了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本寨乡岩锦润水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冷水鱼养殖场、西秀区大闸蟹养殖示范基地、黔东南稻田养鱼,并与贵州省水产学会理事长、贵州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黄仁元就水产科普资源、少数民族地区科技扶贫等进行了交流,重点探讨了中国水产学会与贵州水产学会在水产健康生态养殖技术培训和大鲵加工技术,以及黔东南州稻田养鱼技术培训与科技扶贫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方式和模式。

    6月26日,调研组在重庆市渝通宾馆与重庆市水产学会和西南大学教授与学生会员工作站有关同志进行座谈。重庆市水产学会和西南大学有关同志介绍了重庆市渔业发展最新动态和西南大学学生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以下事项开展深入探讨:一是重庆市巴南区万亩生态休闲渔村和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建设的微型水族馆申报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国科协科普教育基地;二是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开展的工作如何为中国水产学会服务社会平台建设提供支撑;三是由中国水产学会牵头申报项目,以科普形式宣传渔业标准,推进渔业标准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