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接待西澳渔业代表团来访
2014-09-01 15:04:00 中国水产学会

    8月28日,以西澳渔业部长首席政策顾问大卫.格里菲斯先生为首的西澳渔业代表团一行3人来华访问,与我会以曲宇风副秘书长的中方代表团就人工鱼礁项目合作进展,双方水产品贸易形势及今后合作项目进行交流。会谈期间,曲宇风副秘书长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王玉梅处长分别介绍了我国人工鱼礁建设近几年发展情况,澳方大卫.格里菲斯首席政策顾问也介绍了西澳人工鱼礁示范区的研究情况。

    近年来,为维护和恢复中澳两国近海渔业资源、改善和修复渔业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中国水产学会与西澳渔业局在人工鱼礁建设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合作。2012年,中澳双方签署了人工鱼礁合作项目,并在双方海城设立了人工鱼礁示范区。3年来,示范项目生态效果很好,已经成为西澳渔业信息与技术国际合作成功的典范进行宣传。

    代表团在华期间,在刘雅丹处长及北京市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孙向军陪同下参观了黑庄户观赏鱼养殖中心参观,探讨双方发展观赏鱼养殖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