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在中国科协"中国梦 科技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责任与担当"主题征文活动中成绩优异
2015-01-20 16:21: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引导激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强工作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中国科协科普部举办了“中国梦科技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责任与担当”主题征文活动。我会积极组织水产学科科普团队参加,取得优异成绩,在中国科协科普部评出的16篇优秀征文中,我会有3篇论文入选。分别是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学科社会热点应急科普团队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庄平研究员撰写的《科学家要承担起科普的社会责任--以水域生态保护为例》、水产学科科普策划与创作团队首席传播专家刘雅丹研究员撰写的《勇于担当,才能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浅谈如何当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和水产学科科普传播宣讲团队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武教授撰写的《将论文写在祖国的江河湖海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

    这3篇征文围绕主题,论述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责任义务的认识,介绍在推动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设、开展科学传播工作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本学科领域科学传播工作的思考和见解等,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立意高远、立足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