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地方学会
  4. 正文
福建省水产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2015-05-19 10:45: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5年5月17日,福建省水产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游建胜,福建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林月玲副厅长、刘常标副巡视员、福建省水产学会李祥春理事长及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110名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

    吴南翔厅长代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水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省水产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坚持围绕福建经济社会建设和渔业现代化建设的大局,积极开展水产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科技服务,在打造学会活动品牌、普及水产科学、服务政府决策、倡导良好科学道德和学术风气、举荐和宣传优秀水产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比如率先创建闽台水产学术交流平台,编著像《福建常见水产生物原色图册》这样民众欢迎的科普和科技书籍,为促进福建水产科技进步和现代渔业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作为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之家和推进水产科技创新重要力量的省水产学会,继续秉承学会宗旨,以全面推进渔业现代化为己任,发挥自身优势,发挥更大的作为。他表示,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一定会继续关心和支持省水产学会的工作,充分发挥省水产学会在服务渔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水产科技创新、服务渔业现代化、服务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等方面的作用。

    游建胜副主席和郭奇局长分别代表福建省科协和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同样肯定省水产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在积极传播学术成果,繁荣学术研究,打造特色品牌,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推动我省水产科技事业发展和海洋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八届理事会能在历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水产学会工作更上新台阶。

    代表大会审议并同意李祥春代表第七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福建省水产学会章程》及会费标准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李祥春为理事长福建省水产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并聘任吴南翔为第八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第八届理事会李祥春理事长在会上发表感言,他代表全体会员代表和理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会工作的省科协、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民政厅,向各级渔业主管部门、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各界,向由于工作岗位和年龄的缘故不再担任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各位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为动力,努力抓好八届理事会工作规划和今年主要工作的落实;二是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和理事、会员的作用,努力扩大和提升学会的影响力;三是更好的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做好服务会员的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努力使学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会号召全体会员在今后的五年中,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和会员单位的智慧力量,按照福建省科协和省海洋与渔业厅的统一部署,继承和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努力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拓展学会活动空间,在促进学科发展、推进自主创新、普及水产科技、推动现代渔业建设等方面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