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地方学会
  4. 正文
河南省水产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2015-05-27 15:06:00 中国水产学会

 

    5月17日上午,河南省水产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河南省农业厅水产局局长张西瑞、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广文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水产学会会员代表及水产相关技术人员100余名参会。

    陈广文教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取得的成绩以及水产学院的发展现状,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会的发展,为学会发展提供好保障。

    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代表筹备组作《河南省水产学会筹备工作报告》。会务工作人员宣读《河南省水产学会章程(草案)》、《河南省水产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水产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并进行表决,大会确定了学会会徽的设计方案,选举产生河南省水产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经理事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常务理事,大会宣布了新当选的常务理事名单,表决通过《河南省水产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任理事长,副院长李学军任副理事长,孔祥会教授当选河南省水产学会秘书长。

    我会秘书长司徒建通讲话,他对河南省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为水产事业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与会代表更好地围绕“三服务一加强”的科学定位,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希望河南省水产学会能够带领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为河南省水产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张元兴教授分别做了以《水产养殖和鱼类遗传育种的思考》、《迟缓爱德华氏菌:从基因组到疫苗》为题的学术报告。河南省农业厅水产局局长张西瑞在会上分析了我省渔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对渔业发展高度重视,水产科技工作者要勇于创新,敢于进取,争取在水产事业上做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