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地方学会
  4. 正文
福建省水产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
2015-10-28 15:32:00 中国水产学会

    福建省水产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于9月26日在福州召开。省水产学会李祥春理事长、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学会理事、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论文作者、教学科研单位的水产专家、学者及有关单位的会员和水产科技人员代表,近130人出席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作为福建省科协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卫星会议,以“创新助力生态渔业”为主题,共征集论文64篇。年会特别邀请了台湾海洋大学环境生物与渔业科学学系郑学渊教授作“气候变迁与渔业资源的变化”的报告。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林祥志、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教授刘敏、集美大学水产学院教授谢潮添、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郑乐云、福建省闽东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全汉锋、福建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工程师牛曰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硕士郭睿等7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围绕“海洋生态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应用与展望”、“海水观赏鱼虾繁育及规模化生产”、“坛紫菜核心种质库的构建”、“石斑鱼种业技术研究进展”、“大黄鱼养殖模式及饲料应用研究”、“中国与欧盟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标准的比较”、“养殖斜带髭鲷源鳗利斯顿氏菌分离鉴定、系统发育分析及药敏试验”等几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对我省渔业资源科学利用与保护、种业与养殖、水产食品安全、渔用饲料、病害防治、渔业环境保护与修复等生态渔业创新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与探讨,对今后创新驱动福建渔业产业优化升级,提出了新的思路与建议。年会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积极提问、报告专家认真答疑,现场交流互动十分踊跃。

    与会专家、代表一致认为,本届年会以“创新助力生态渔业”为主题,符合福建渔业发展趋势和落实生态省战略的要求,也是福建渔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因此,本次学术年会对福建加快实现生态良好、生产发展、装备先进、产品优质、渔民增收、平安和谐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和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