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地方学会
  4. 正文
福建省水产学会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5-10-28 15:34:00 中国水产学会

    9月25日,福建省水产学会、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省水产学会渔业科普与推广工作委员会成员、各设区市水技站站长、物联网技术应用相关重点县水技站站长齐聚福建国农上润智能科技公司,围绕“大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主题,结合渔业物联网技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日活动。

    与会专家和技术推广人员参观了福建国农上润智能科技公司的水产物联网展览馆,听取了互联网+现代渔业服务中心建设方案介绍,观看了公司研发的渔家慧APP服务平台演示,并对渔业物联网技术现状以及推广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认为,福建上润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传感器以及自动化控制设备的上市公司,跨界进入渔业物联网产业,通过几年来与中国农业大学、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的合作,凭借自身雄厚的资金与技术储备的优势,以工业的理念经营渔业,必将极大促进我省渔业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办得很好,主要有“三新”:一是组织形式新。省水产学会通过建立科普与推广工作委员会的载体,密切了水产高校、科研院所、推广机构有关人员之间的联系,促进了科研成果转化。二是活动方式新。这次活动把现场设在物联网生产企业,让大家对物联网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大开阔了眼界。三是活动内容新。本次活动聚焦渔业物联网主题,不仅是贯彻落实“互联网+现代渔业”的具体行动,更重要的是在当前渔业互联网发展的初级阶段,通过专家与推广人员、物联网企业之间的互动,对准确把握渔业物联网的特点和理念,找准渔业物联网发展的突破口和创新点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