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美专家共同探索先进渔业法律
2016-03-22 17:02:00 中国水产学会

    3月21日下午,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中外渔业法律优势比较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和美国15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曲宇风主持。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政处处长陈家勇与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海洋项目渔业政策主任Brad Sewell分别对中国和美国的渔业法律和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双方专家就中美两国的渔业法、渔业资源保护政策及渔业数据统计方法等方面的差异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主要议题包括两国渔业管理中的捕捞限制问题、传统渔民安置问题等等。

    双方专家一致认为,对于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渔业资源和生态保护问题,中美两国政府主管部分和科研机构都特别重视,采取各种不同的措施进行了多方的尝试,也取得了不同的成效。双方的渔业资源和生态保护法律和政策各有优势,值得相互学习,同时也各有不足,可以相互借鉴。总而言之,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必须适合本国国情,可行性是政策得以贯彻落实的重要因素。通过本次座谈,双方对对方国家的渔业法律和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希望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达到共识,并为今后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