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基地
  4. 正文
三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
2016-10-27 14:37:00 中国水产学会

    “三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坐落在三亚市吉阳区吉阳大道 219 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占地 53 亩地,总规划建筑面积 5.3 万平方米,分两期投入建设。总投资 3.2 亿元,按国家 3A 级景区标准建设。目前,已被列入《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和《三亚市十二五文化产业重点 项目》。

    “三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景区是将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海螺姑娘》的民间传说和海洋 科普融入到旅游文化的参观游览、科普教育、艺术品创作、观光与体验为一体的海洋旅游文化特 色展览馆,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海洋螺贝文化主题旅游景点。景区内展出包括国家Ⅰ 级濒危生物——鹦鹉螺等四大名螺在内的 200 多种珍稀活体螺贝、300 多种贝类标本和 2000 多种 贝壳精品。已成为国内最专业的活体贝类驯养与繁育实验科研机构、三亚市濒危水生野生动物救 护基地。“三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被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协、省文化产业办和省科技厅分别批准为“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海南省文化产业重要项目”及“海南 省螺贝科技馆”, 同时也被中华全国妇联、海南省妇联、省人事劳动保障厅和三亚市科工信局分 别授予“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女性创业爱心基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及“三 亚市贝类重点实验室”等荣誉。

    三亚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水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国家 AAA 级景区、 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也是三亚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助基地,基地在开展海洋科普宣传, 倡导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对海洋环境污染、海洋资源过度开发和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助方面做了 大量的工作,同时,与海南大学海洋学院紧密合作,共同开展对螺、贝等海洋生物的研究工作。

    地址:海南三亚市吉阳大道 219 号

    电话:0898-88881988
    网址:www.hailuoguni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