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6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6-11-10 11:00:00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3-4日,由中国水产学会和四川省水产学会共同主办的以“创新发展,科技先行”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近700位水产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主持,四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水产局局长卿足平,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日本水产学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副委员长萩原笃志,美国水产学会会长Joseph Margraf分别致辞,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海洋大学教授黄硕林、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分别宣读了《关于颁发第三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技奖的决定》《关于颁发首届中国水产青年科技奖的决定》,并颁发了两个奖项。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山大学海洋学院院长何建国教授、中科院海洋所张国范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机所徐皓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水产养殖业的现状及其发展》、《对虾病害生态防控》、《牡蛎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解析》、《深蓝渔业模式的构建与装备研究》的大会报告。

    3日下午和4日在个分会场进行水产资源与环境、水产动物医学、水产生物技术、水产育种、水域生态、水产饲料与营养、水产增养殖、水产捕捞、渔业管理、经济信息、渔业工程与装备等十一个专题学术报告,参加报名交流326人,收到论文摘要443篇,这些论文以中青年专家为主,反映了近两年科技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