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观赏鱼分会换届会议在东莞举办
2016-12-13 16:57:00 中国水产学会

    12月2日,中国水产学会观赏鱼分会换届会议在东莞国际华南国际大酒店召开。中国水产学会观赏鱼分会主任委员苏建通、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助理刘雅丹、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技术示范处处长高勇、东莞市锦鲤协会会长陈锡波、佛山市团和锦鲤养殖有限公司周团章等出席和分会的委员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孙向军主持。

    会上,主任委员苏建通做了2012-2016年观赏鱼分会总结,回顾了5年来分会在中国水产学会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各位委员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为了扩大分会的影响,服务观赏鱼和休闲渔业的发展,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会议产生了新一届的分会委员会。

    孙向军秘书长作了分会换届人员组成说明。换届后的分会委员由52人组成。人员基本上包括了全国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科技力量以及部分观赏鱼龙头企业代表,人员架构较合理。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助理刘雅丹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分会这几年工作,同时希望各位新一届委员积极努力地参与到分会的各项工作中来,做好政府部门的参谋,为我国观赏鱼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为拓宽观赏鱼科技工作者交流渠道,促进全国观赏鱼产业的发展,换届会议结束后,观赏鱼分会召开了中国观赏鱼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分会主任委员苏建通主持,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助理刘雅丹、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技术示范处处长高勇、西南农业大学吴青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江辉教授、北京农学院史亚军教授、东海水族陈镇平总经理、云南省水产学会范伟及锦鲤专家许品章等分别发言,阐述了本领域内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多年心得,并与在场的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全国观赏鱼领域的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全国观赏渔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2月3日,由中国水产学会观赏鱼分会、东莞锦鲤协会、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赏鱼分会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东莞市海洋与渔业局、共鳞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中国国际锦鲤大赛暨东莞市锦鲤协会第四届锦鲤大赛”在东莞市田禾国际食品交易中心隆重举行。分会主任委员苏建通代表观赏鱼分会及中国水标委观赏鱼分计委发言,祝贺大赛的召开并出席了剪彩仪式。秘书长孙向军等出席了剪彩及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共有千余尾锦鲤参赛,品种多样且品质良好。大赛的举办,让更多的普通民众了解更多锦鲤知识,让中国的锦鲤产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