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地方学会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西南大学工作站科普进云阳活动
2017-05-26 11:22: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推动重庆市水产科技进步,改善民生,同时也为了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及中国水产学会的安排,中国水产学会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联合重庆市水产学会于5月19-23日,在重庆市云阳县隆重启动大型科普活动周活动。

    本次科普周的活动主题是:走进云阳—2017年精准扶贫工程暨“水产品与我们的生活”。本次科普周活动还得到了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云阳县农委、县科协、县渔公水产养殖协会、重庆三峡生态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及协办,并派代表出席了活动现场。同时莅临此次活动现场的还有工作站学生会员、渔民、养殖户以及云阳的广大市民朋友们。本次启动仪式由工作站副站长周文亥及秘书长刘晓庆搭档主持。

    活动伊始,云阳县农委执法大队朱权斌队长、工作站吴青站长、云阳县科协郭芸副主任分别为我们致辞,他们表示扶贫工作要发挥科技优势、智力扶贫,科普宣传要做到深入基层、广而泛之,也表示此次活动极大有效的助力了云阳县的民生建设问题及科普宣传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支持。随后,李虹站长宣布重庆市水产学会2017年云阳精准扶贫工程暨“水产品与我们的生活”大型科普活动正式开幕。

    活动中现场还组织了专家咨询、水产品健康知识、水产品质量安全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及展板展示,吸引了不少云阳县的市民,在专家们为养殖户及市民们答疑解惑的同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积极的为广大的市民朋友分发科普资料。

    此外,为了让市民朋友们对科普知识更加的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还为现场的观众们发放了水产科普答卷,在观众朋友们答卷咨询的同时,主持人也发起了水产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此外,现场市民还积极分享他们的水产科普知识,现场反应十分热烈。

(西南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