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四支部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交流会
2017-06-16 15:11:00 中国水产学会

    6月13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第四党支部举行反“四不”交流会,站党总支委员张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书记蒋宏斌主持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及相关业务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共9人参加。

    会上,处级以上干部根据总站学会党总支书记、站长、秘书长肖放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关于扎实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对照“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严肃的自我剖析查找,并分析了深层次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内全体党员干部总体上都有很强的事业心和上进心,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钻研业务勤奋敬业、技术支撑服务产业,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但“四不”现象还有不同程度的存在。比如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不够积极,偶尔会放松思想境界提升,在业务知识学习上不够主动,工作能力水平提升不快,不能总是带着问题调研,基层情况了解不深不透,业务拓展上不够大胆,工作进展推动不快,解决复杂问题不够创新,遇到难题总想绕着走。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对自己要求不严,艰苦奋斗精神退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弱化。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采取以下措施认真加以改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表,创新学习组织形式,扎实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原文原著,把思想理论水平提高摆在首位,筑牢反“四不”的思想根基。二是增强具体业务工作能力。通过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增强开展具体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反“四不”的能力基础。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牢记并恪守党的根本宗旨,直面困难,艰苦奋斗,积极作为,想人民之所想,做人民之所需,为总站学会、为渔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