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五支部开展反对和防止
2017-06-16 15:25:00 中国水产学会

    6月12日,按照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总支《关于扎实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五支部组织召开了“反对和防止‘四不’”专题交流会。会议由赵文武同志主持,共有11名干部参加了交流会,处级非党员干部2名,胡红浪副站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处级以上干部根据肖放同志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在作风建设上总体上是好的,能紧紧围绕农业部中心工作和站会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但与党的要求和新形势下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水产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和不足,仍或多或少存在总书记指出的“四不”现象。比如在思想上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随波逐流,满足于现状、得过且过,奋斗和开拓进取精神不够;在工作上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喜欢照搬照抄上级文件,调查后没有研究或研究不透彻;履职尽责意识不强,存在重部署轻落实,虎头蛇尾、断链缺位现象;遇到一些难事、棘手的事、复杂的矛盾、困难的问题绕着走,缺乏主动性、创造性,工作思路措施上等靠要;在有些工作上存在推诿扯皮、矛盾困难上交现象。

    产生这些问题深究原因主要是: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二是对待学习的态度不够端正;三是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四是坚持和贯彻群众路线不够彻底;五是正确政绩观树立的不够牢固。

    针对查摆出来的“四不”问题,将采取以下措施认真加以整改: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心里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站在更高的高度认识自我,认真、自觉地改造自己的“三观”;努力做到从大局出发,考虑整体利益,自觉维护党组织和水产总站水产学会领导集体的形象及自身形象;加强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正正派派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是切实改进作风。牢记并恪守党的根本宗旨,增强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用“历史思维、哲学思维、治理思维、问题思维、底线思维”冲破传统观念的桎梏和陈规陋习的束缚,以更开放的理念,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和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切都以促进全站学会的事业发展为出发点,不急功近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克服华而不实,飘浮虚荣的工作作风,勤奋学习,不断地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积极为领导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认真履职尽责,把良好的愿望和实际工作效果结合起来,促进总站学会事业的发展。

    通过发言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将反对和防止“四不”现象作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和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干部素质能力的必要手段来抓,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自身素质、改进工作作风,肩负时代使命,为现代渔业、水产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