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二党支部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专题交流活动
2017-06-21 13:55:00 中国水产学会

    6月14日,按照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关于扎实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第二支部组织召开了“反对和防止‘四不’”专题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广宝同志主持,共8名党员参加交流会,孙有恒副站长(正局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于广宝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华社发表的长篇通讯《樵夫的魔力-追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号召大家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他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后,副处级以上干部根据肖放站长在总站学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大家一致认为,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方面总体是好的,但与我党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作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存在片面性,放松了对自我的严格要求,超前意识不足,进取意识不同程度地出现淡化;二是工作接地气不足,深入基层的调研不够,向广大渔民群众学习的机会不多,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与广大渔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有一定的差距;三是工作落实不够扎实,还存在畏难情绪和等靠要等思想。

    专题交流后,孙有恒副站长(正局级)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二支部召开一次高质量的“反对和防止‘四不’”专题交流会,作为“七一”前的一个特殊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四不”现象在每个党员干部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大家除了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反省外,关键还是要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要求第二支部针对反对“四不”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实事求是找准问题,对症整改。各处室要及时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本年工作计划,以开展反对“四不”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总站学会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