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五党支部高勇处长讲党课
2017-07-03 17:16: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7年7月3日,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高勇处长做“时刻保持共产党党员先进性,努力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主题党课。

    高勇同志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的基本保障、只有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始终保持先进性,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履行党员义务,才能在本职工作上成为行家里手,也只有成为行家里手才能在在实际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必须做到:一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无论我们的岗位和职位如何变动,我们始终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找准自己的位置,要有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尤其是走上领导岗位之后更是如此。二是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向书本学、向有经验的同志学、向实践学。尤其我们是中央国家单位的人员,我们要多些请教,少些说教,要深入第一线带着问题学,不耻下问,防止出现蜻蜓点水式的调研活动。要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长处,要勤于思考,善于调查研究,向生产第一线的技术专家、养殖生产者学习,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使自己加快并将自己所学习的知识用于指导生产实际。三是要有协作精神。当前各行各业分工越来越细,只有精诚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完成好我们共同的事业

    高勇同志分享了中央电视台《开讲了》节目时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同志总结的“三心二意”工作感悟,人要想有所成就,必须要“三心二意”:首先要有雄心,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报效祖国;第二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各种复杂环境、经济利益的诱惑),不为利益所动(我的理解这就是恒心);第三要有责任心,对于自己选定的事业要勇于面对,不怕困难、持之以恒认真对待,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要有情义:成功人士一定具有很高的情商,有协作精神;要有侠义:要勇于担当。他为了搞好新型飞机的设计,体验自己所设计飞机的驾驶性能,特意考取了飞机驾照。

    对照当前开展的“反四不”活动,孙聪同志是十分生动的好教材,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孙聪之所以能够主持设计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舰载机、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与他将自己的远大理想与中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奋发图强、团结协作密不可分的。而我们作为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以其为榜样,与时俱进、勤奋学习、精诚合作,为我国的水产事业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第五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