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学会党支部赴河北省涿鹿县下沙河村开展党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26 14:55: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20日,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以“接地气,察农情,抓党建,促扶贫”为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河北省涿鹿县下沙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肖放、副秘书长张文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沙河村是涿鹿县的典型贫困村,为达到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带党建效果,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与河北省涿鹿县大堡镇下沙河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建立起长效联系机制,积极开展“联学联做”活动,推动脱贫工作深入开展。在下沙河村,肖放同志和下沙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有军同志共同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向下沙河村党支部书屋捐赠了农业科技书籍,参观了涿鹿县农业科技集成创新与示范基地,走访慰问了6户五保户,并为他们送上了粮油米面等日常生活用品。

    此外,第四支部全体同志还与下沙河村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里的收入状况、农业特色、发展困境等情况,并就扎实推进党支部共建、深入推动扶贫工作开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肖放同志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正是推动“关键在做”的有力抓手,也是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根本要求。两个支部通过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城市年轻人观念提升,加强对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理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带动力。在扶贫方面,总站学会将根据座谈交流情况,针对下沙河村的农业问题,尽快与农业部相关司局进行沟通协调,共同促进问题解决,争取农田亩均效益翻番,加快脱贫步伐。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收获满满,感触多多,一致认为,与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既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贫困农村,亲历农民生活,体察贫困地区农业、农村、农民现状创造了条件,使党员尤其是年轻同志切身感受了贫困地区真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了扶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目前扶贫攻坚任务还很重,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水产学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