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秘书处党建
  4. 正文
党建扶贫双推进 人才共育谋共赢——记第三党支部与元阳县土锅寨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对接活动
2017-08-15 14:16: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决党支部关起门来学习、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8月10日,水产总站学会第三党支部书记朱泽闻带队,一行3人赴云南省元阳县新街镇土锅寨村,与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对接活动。元阳县委副书记龙刚、土锅寨村党总支书记李学及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云阳县水产工作站有关同志参与对接。

    双方就结对共建的主题、原则、主要内容及有关安排进行了详细商议,确立结对共建活动以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帮扶为重点,实现党建扶贫双推进。活动具体内容为“四帮助”。一是帮思想。第三党支部将三农政策、先进发展理念传递给土锅寨村党总支,帮助开拓眼界、更新思想;土锅寨村党总支将基层党建和农村工作经验传递给第三党支部,帮助更接地气、培养三农情怀。二是帮技术。依托总站学会技术优势,第三党支部将稻渔综合种养先进技术传授给土锅寨村党总支,一方面村民种养技术水平得到提高,另一方面技术落地生根,在实践中得以验证、反馈和修正。三是帮队伍。通过培训交流等针对性的培养部分土锅寨村党总支党员干部,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在此过程中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自身也得以锤炼作风、增强为农服务本领。四是帮致富。通过更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协调发展资金和项目以及人才培养和技术帮扶等措施,推动土锅寨村事业快速发展。

    对接活动前,朱泽闻书记带队走访了部分土锅寨村委会大鱼塘村的党员家庭,详细了解了家庭收入来源、支出、子女教育、村支部党建活动及村民发展诉求等情况。(第三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