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秘书处党建
  4. 正文
水产总站学会党总支开设"两学一做"科技大讲堂
2017-10-12 09:28:00 中国水产学会

    10月10日,水产总站学会党总支组织举办了首期“两学一做”科技大讲堂,邀请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渔业可持续发展”为题做专题讲座。水产总站学会党总支书记、站长、秘书长肖放主持讲座,总站学会和挂靠协会共计76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张显良局长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科技思想、科技创新与渔业发展以及“十三五”及今后渔业科技发展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讲解了渔业科技发展的历史脉络,做了一次非常精彩生动的讲座。张显良局长详尽阐述了在党的历任领导集体的科技思想引导下,我国如何形成的一条中国特色科技现代化战略创新体系的发展进程;讲述了我国水产科技工作始终坚持以产业为导向,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不同历史时期强有力地推动和支撑我国渔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情况;展望“十三五”时期我国渔业美好前景,并提出了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渔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和《“十三五”渔业科技发展规划》的目标和要求。对总站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肖放在主持讲座时指出,科技大讲堂的开设,是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安排,旨在进一步提升站会干部职工业务工作能力,提高渔业科技知识水平。肖放要求,总站学会和挂靠协会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局长的讲座内容,对照本职工作,认真总结提炼,不断提升格局视野,进一步为渔业全局工作提供好技术支撑服务,围绕渔业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堂学习,不仅了解了渔业科技发展的历史和方向,而且提升了对渔业科技创新的认识,不仅启发了工作思路,还为今后开展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工作指明了方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为现代渔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