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水产学会第三党支部举办十九大报告学习专题党课
2017-11-17 16:40: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水产学会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纪委书记刘忠松同志作了十九大报告学习党课辅导。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忠松同志首先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农业部两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主要内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每位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和大会重大成果,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刘忠松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课,重点要突出“新”字,并从“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新举措”等6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思想精髓、核心要义、部署要求。

    刘忠松重点围绕农业农村发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与新农村建设20字方针异同、农业农村现代化6大任务就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层次解读,指出,中央首提乡村振兴战略背后有多重考虑,乡村振兴战略将成为今后解决“三农”问题、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的重大行动。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刘忠松提出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立足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重点思考三方面问题:一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渔业发展有什么新要求?二是建设美丽中国对水产养殖有什么新要求?三是乡村振兴战略对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有什么新要求?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对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理解,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真正学通弄懂十九大精神,更好指导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