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水产总站学会第四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
2017-12-26 16:08:00 中国水产学会

    12月19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第四党支部举办党课教育活动,站会党总支委员张文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蒋宏斌同志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人才讲话精神 为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提供人才保障》为题讲了党课。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思想,了解了中央、农业部农业农村人才工作的脉络,学习了《农业技术推广法》对推广体系人才工作的要求,熟悉了农村实用人才开发现状,掌握了渔业技能人才开发进展。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很有意义,增进了对人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张文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我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有关人才工作的论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出了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我们作为一个水产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单位,承担着培养水产技术推广人才和学术交流人才的职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关心每一个人的成长,激发和保护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尊重人才,以成才为荣;要把握人才培养方式加速人才素质能力提高,做好水产技术推广人才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新型渔民培训、学术交流等工作;要完善人才激励政策,以解决上升通过和合理待遇为根本,发挥物质激励和精神鼓励相结合的政策导向作用;要大胆使用人才,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平台、提供舞台,使人才在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促进渔业转型升级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价值。
会上还研讨了2018年第四支部的党建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