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地方学会
  4. 正文
四川省水产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8-04-13 09:53:00 中国水产学会

    4月2-3日,四川省水产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学会会员、水产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在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四川省水产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水产局副局长、省水产学会理事长漆乾余主持会议。

    赵勇对省水产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全省水产“一五六三”行动,依托四川省水产学会这个平台,发挥专家优势,繁荣学术活动,大胆实践创新,深入研究制约现代水产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水产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为加快四川现代水产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年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评选表彰“鱼类分子遗传学”、“养殖新模式”等优秀论文60篇。大会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作了“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技术”专题讲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学科首席科学家卢迈新研究员作了“水产育种技术与方法及实践”专题讲座,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所长杜军研究员作“稻鱼综合种养技术新进展”专题讲座。大会还在“鱼类增殖放流和效果评估成效、问题及展望”、“建立水产养殖技术新体系”、“四川近年几种重大水生动物疫病的防控技术”、“稻虾菌综合种养新模式技术探索”、“酵母水解物在鲈鱼幼鱼饲料中的应用研究”和“现代渔业模式实践”六个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四川省水产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