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福建省科协到我会访问交流
2018-04-17 13:44:00 中国水产学会

    4月13日下午,中国水产学会肖放秘书长会见了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吴瑞建一行,就6月18日在福州举办的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会上,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吴瑞建介绍了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筹备情况,希望中国水产学会作为主办单位,共同为渔业成果项目做好专家对接工作。宁德市蕉城区副区长伍银多介绍了宁德渔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在蕉城区渔业发展决策咨询及规划编制方面与中国水产学会合作的愿望。

     肖放秘书长表示,福建省是我国的重要渔业大省,是海峡两岸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此次合作机会十分难得。学会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大力支持宁德市渔业的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应进一步深化与福建省科协、宁德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共同组织编制好宁德市渔业整体发展规划,达到既能使渔业发展、渔民增收,又能实现绿色生态发展的目标。

    双方就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意尽快组织调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出战略规划,为新时代宁德渔业的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08年以来,中国水产学会与福建省合作组织举办了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成果展示、项目对接、科技服务等活动20多次,还在宁德市蕉城区科协建立了学会工作站,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特别是具有两岸水产民间交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