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新理念绘就海南发展新画卷 新定位肩负时代赋予新使命——水产学会第二支部党委办公室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的讲话
2018-04-19 15:39:00 中国水产学会

    4月17日,水产学会第二支部党委办公室党小组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兴办经济特区,是我们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新的长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经济特区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海南经济特区取得的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着眼于国内国际大局、着眼于新时代、着眼于未来,充分肯定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功绩,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时代下海南发展的新蓝图和新要求,对海南乃至全国的发展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新征程上,我们党员干部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化解难题的智慧、挑战自己的勇气、踏实肯干的态度、挥洒梦想的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