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拓思路坚定脱贫信心 传技术共研致富招法——水产学会第三党支部评价与示范处党小组组织开展涿鹿县贫困村对口帮扶活动
2018-04-19 16:24: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第三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堡垒作用,实现党建业务双推进”的有关要求,评价与示范处党小组组织开展了涿鹿县贫困村对接帮扶活动。4月9日,评价与示范处党小组组织召开了对口帮扶工作对接会。黄土坡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展纪松、石子坡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张海明、燕王沟村党支部书记李东红等涿鹿县扶贫村党组织负责人,以及扶贫项目实施地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对接会上,支部书记朱泽闻介绍了水产学会产业扶贫及集装箱循环水养殖有关情况,并结合涿鹿县扶贫村实际,提出发展建议。涿鹿县贫困村代表介绍了涿鹿县发展特色产业的成效与经验,畅谈了基层扶贫工作的体会。评价与示范处党小组党员纷纷表示,与扶贫村书记交流,真切地体会到基层扶贫工作的艰辛和扶贫任务的艰巨,表示进一步将尽全力帮助涿鹿县贫困村发展。对接会后,4月10至13日,评价与示范处党小组还组织涿鹿县代表赴广东观摩学习了集装箱循环水养殖新模式。涿鹿县贫困村代表表示对接活动措施实、效果好,开拓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工作信心。

    本次对口帮扶活动,是深入落实支部“三联”工作法,以党小组为载体,按照“上下联动,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原则,以涿鹿县集装箱养殖特色扶贫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帮思想、帮技术、帮队伍、帮致富”为主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业务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