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启迪新思路 练就好文笔"——水产学会团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2018-05-11 17:19: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积极响应水产学会关于“公文质量提升年”活动,5月10日下午,水产学会团支部组织召开“启迪新思路,练就好文笔”专题座谈会,站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肖放、党委办公室主任周玉国参加座谈并作讲话。座谈会由团支部书记李利冬主持。

    肖放指出,学会即将组织开展的“公文质量提升年”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公文写作水平,增强文笔能力。此次团支部开展专题座谈会,就是要激励年轻干部在学习农业农村部2018年青年干部春节回乡调研优秀文稿的同时,取其精华,找准差距,不断提高调研报告质量,打响站会“公文质量提升年”的第一枪。

    肖放要求,学会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要提高思考问题能力,进一步改进作风,扩大视野,拓宽关注面,更深层次剖析研究问题,积极参与“三农”事业发展,并通过调研锻炼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周玉国在总结时提到,站会全体青年干部,要在学会党总支和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练本领,用奋斗来成就青春,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谱写出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青春之歌。

    座谈会上,传达了部2018年青年干部春节回乡调研情况,领学了“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的现状与思考”和“一次节前买菜引发的思考”等两篇获得一等奖的文稿,我会荣获三等奖的郝向举、郑永红2人分别以生动鲜活的实例,与大家分享切身所感所悟。最后,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如何提升公文质量、撰写优秀调研报告,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探讨了积累的好方法好技巧,并与大家积极分享优秀文稿,讨论气氛十分热烈,营造了重视调查研究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