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单位会员
  4. 正文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华鲟研究所
2019-06-18 15:15:00 中国水产学会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华鲟研究所是从事中华鲟及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的保护、水电开发过程中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以及生物多样性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研究所的主要发展目标是以中华鲟及长江珍稀特有鱼类研究保护为主体,水生生物保护科技创新及科普教育宣传为两翼,使中华鲟物种保护在技术、规模和推广应用上成为国际领先。逐步将研究所建成珍稀特有鱼类种质资源储备国际一流,珍稀特有水生物种保护和水环境修复技术国内领先的国内一流和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成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水电开发过程中开展水生生物研究保护的技术支撑平台;集团公司建设国家创新型企业的研究平台;集团公司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坚持"四个一"发展理念的窗口形象展示平台。

链接网址:https://www.ctg.com.cn/sxjt/index2/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