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单位会员
  4. 正文
福建省水产学会
2019-06-18 15:15:00 中国水产学会

福建省水产学会是我省水产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以促进水产科技发展和普及为宗旨的学术性、科普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水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省水产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福建省水产学会创建于1961年8月21日,至今已历经八届。目前学会拥有团体会员18个,个人会员1180名,下辖8个专业委员会,定期出版我省唯一的一份同时拥有CN和ISSN号的学术刊物《渔业研究》,是我省水产界唯一的大型学术团体。学会主管部门为福建省科协。在福建省科协的领导下,学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省有关领导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认真履行学会组织桥梁纽带和推动水产科技事业发展重要力量的职责,充分发挥多学科、跨部门横向联系的群团优势,团结带领全省水产科技工作者,围绕渔业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和科技服务活动,着力深化闽台水产科技交流合作,为福建现代渔业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和积极贡献。2015年5月17日,在福州召开了水产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选举产生了以省海洋与渔业厅李祥春为理事长的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后的学会以全新积极的姿态活跃在我省水产学术领域开展积极和有效的工作。

链接网址:http://www.fjscx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