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19年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学术年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2019-08-27 08:14:00 中国水产学会

           8月22~23日,2019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学术年会在宁夏银川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渔业资源环境与绿色发展”。中国水产学会名誉理事长贾晓平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研究员、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调研员吴珊珊、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主任委员李纯厚研究员主持。来自全国行政、科研、教学等单位的3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胡红浪秘书长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为筹备召开这次学术年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她指出,随着渔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问题为导向,紧围绕渔业资源与环境的主攻方向,着力研究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加快实现先进科技成果快速有效转化。最后她强调,作为渔业资源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从科学的角度来发声,为保障渔业发展权益提供有力的支撑,为推进渔业资源环境可持续利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做出新的贡献。

     

       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田永军研究员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张辉研究员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小平研究员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家寿研究员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赵峰研究员作了《全球变化下的海洋渔业资源挑战和展望》《气候变化和过度捕捞背景下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长江生态变迁与长江鲟类命运》《海草床关键生态服务功能与恢复》《基于资源利用与修复的湖泊生态渔业》《长江口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修复》等大会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在大会学术交流报告后,还设置了4个专题分会场,共交流报告160多篇,内容涵盖了渔业资源调查渔业资源养护珍稀濒危野生水生动物保护渔业资源与环境标准化研究渔业资源生态修复等多个学科领域。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近年来国内、国际渔业资源领域学术研究和科技研发的最新进展踊跃交流、气氛热烈会议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