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水产学会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2-24 14:57:51 中国水产学会

各有关单位:

  2020年,根据《中国科协 中央文明办关于组织实施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的通知》《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有关要求,中国水产学会专门研究制定了《中国水产学会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详见附件),组建了一批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并创建了一批中国水产学会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为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工作站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密切配合

  工作站是中国水产学会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有关要求,为服务渔业产业发展、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基层的能力,依托省级水产学会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新型经营主体共同建立的,以提供科学研究、技术咨询、试验示范、成果转化、交流培训等服务为主要任务的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各省级水产学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将工作站建设作为服务地方渔业科技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

  二、积极协调,服务基层

  各省级水产学会要以工作站建设为支点,加强与当地科协和申报单位的协调沟通。结合科协重点支持项目和申报单位科技需求,积极组织有科技需求的单位开展申报,架起中国水产学会、地方科协、科技工作者和申报单位之间的桥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三、多方联动,讲求实效

  中国水产学会将与各省级水产学会、地方科协和申报单位共同解决各地渔业的一批科技需求,着力打造水产学会体系服务渔业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各省级水产学会要做好组织申报、经验总结和宣传工作,打造一批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并进行推广,同时将典型案例材料电子版发送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处电子邮箱。

  四、申报方式

  符合《中国水产学会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要求的单位,经省级水产学会推荐方可申报;书面申报材料需加盖申报单位和省级水产学会双方公章报送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处,并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处电子邮箱。

  五、联系方式

  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处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18号楼 100125

  联 系 人:张 翔

  电 话:010-59195222

  电子邮箱:kepuchu@csfish.org.cn

   附件:中国水产学会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docx


中国水产学会

2021年2月23日

      相关附件:农渔学函〔2021〕19号_Prin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