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09年度第二期全国渔业统计培训班在山西太原举行
2009-10-21 10:45:00 中国水产学会 信息咨询处
为切实加强渔业统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渔业统计工作质量和渔业统计人员素质,中国水产学会受农业部渔业局委托,于10月15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2009年度第二期全国渔业统计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来自10个省、直辖市的134名渔业重点县的渔业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中国水产学会信息咨询处赵文武处长主持,山西省水利厅范小兵副巡视员、中国水产学会陈恩友副秘书长、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农经处黄加才处长、国家统计局政策法规司立法普法处刘玉琴处长、农业部渔业局计财处袁晓初副处长、山西省水利厅渔业局邢有太局长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后,农业部渔业局计财处袁晓初副处长对当前渔业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对做好渔业统计工作,提高渔业统计数据质量的意义进行深入论述。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农经处黄加才处长在分析我国渔业统计工作现状后表示,国家统计局将从四个方面支持配合渔业统计工作:一、积极参加渔业统计数据审核评估工作;二、继续支持渔业开展抽样调查试点工作;三、指导、协助提高渔业经济核算工作水平;四、积极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增加渔业统计经费投入。
 
 
 
此次培训班在延续第一期部分授课内容基础上,还就《全国渔业统计工作规范》、《渔业统计工作考核办法》及《全国渔业统计人员管理系统》操作方法等进行讲解。授课结束后,培训班专门安排时间组织代表就渔业统计制度等问题进行讨论,广泛征求参会代表意见,进一步完善渔业统计制度,保障渔业统计工作更加规范。

此次全国渔业统计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