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09鱼类和贝类进化与免疫学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2009-12-02 10:28:00 中国水产学会 学术处

由浙江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水产学会联合主办的2009鱼类和贝类进化与免疫学国际研讨会于2009年11月25-26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新校区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加拿大和美国30余名科学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彭金荣教授及本次国际研讨会中方主席吴信忠教授分别在会上致辞。James L. Stafford博士受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家、本次会议的外方主席Miodrag Belosevic博士委托向大会作了主题报告。本次会议共收到国内外23篇摘要论文报告,口头报告论文14篇,其中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浙江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科学家作了7个大会主题报告。
 
发育与比较免疫学或细胞、分子进化免疫学是当今国际生命科学的重要前沿研究领域,这是第一次在我国主办有关这一国际前沿领域的国际研讨会,尤其是这次研讨会邀请了这一领域在国际上具有领导地位的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著名实验室的科学家进行了5个主题报告,充分展示了这一领域国际研究的新动向,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研讨会,引起参会国内各大学和研究所研究人员的高度关注。因此这次国际研讨会成为我国在这一领域的一个奠基性的事件,为促进我国在这一重要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