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会员日活动特色鲜明、溢彩纷呈
2009-12-17 08:33: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配合第二届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中国水产学会联合天津市水产学会、天津市农学院、市水产研究所、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和5个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开展以“服务会员、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为主题的会员日系列活动。
 
 
 1215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天津主会场进行,有来自近40个天津市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科研、推广、企业和大学以及北京、河北等省市的200名多代表参加此次仪式,共同庆祝。
此次活动具有鲜明的特色,且内容丰富多彩、动静相宜。在启动仪式中,有老会员回顾水产科技人生;也有新会员畅想未来与希望;有科技人员谈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体会,也有学会工作人员谈为科技人员服务的体会;有科技走入企业为产业发展服务的成果展示,更有企业的自身科技进步成果展现。会上同时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渔业生产技能比赛和渔业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并在会场展示出一幅幅高水平的,展现了水产人的奋进与辉煌摄影作品。
 
 
 
在这个会员日的喜庆日子,我们还喜迎了天津农学院学生会员工作站的成立,有700多名学生加入了中国水产学会,给学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除了上述活动,天津主会场还安排了会员座谈会、单位会员交流会,谈如何为会员做好服务,为办好水产学会这个家献计献策;进行了文体比赛,体现了这个家的团结协作、生机勃勃、人材荟萃。
 
 
 
 
此次的会员日活动,上下联动也是我们的特色之一。在天津主会场开展活动的同时,5个会员活动站的活动也是溢彩纷呈,西南大学发动广大会员参加“水产大学生论坛”活动,举行的第三届“水产竞技场”系列技能大赛,有近600名学生会员参加了包括水产生产技能、水产知识百科、水产解剖技能、水产摄影技能、水产演讲技能等大赛;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生会员工作站举办《冷水鱼养殖技术》专题讲座,组织学生会员进行问卷调查,填写问卷调查,并针对服务站的发展提出可行建议;集美大学学生会员工作站开展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国内外做《科技增强国力,青年创造未来》等专题报告,科普创新、服务社会学生座谈会等7项活动;大连水产学院组织了专家做主题学术报告、参观养殖场实习基地发放水产学会会员日活动调查问卷等活动。
 
今年中国水产学会会员日活动涉及了全国6个省市,近50家单位,6000多人。开展的活动共计30多场。会员们为有了自己的节日而欣慰。许多基层学会表示,会员日活动的开展为他们开展学会工作,做好会员服务提供了示范,今后,他们将把开展一年一度的会员日活动做为抓手,把会员日活动办成品牌,把这个科技工作者之家办得更温馨、更有活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普及科学技术,提高全民族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