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成立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
2022-07-13 10:52:50 中国水产学会



  2022年7月8日,中国水产学会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成功召开,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方辉出席会议。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盐碱水养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么宗利研究员主持。

中国水产学会成立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png

会议选举产生了42名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委员,推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来琦芳研究员为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徐伟研究员等5人为副主任委员,么宗利研究员为秘书长。会议选举来琦芳主任委员为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

崔利锋秘书长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对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盐碱水养殖是增加水产品供给和耕地资源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大食物观”的重要举措,对拓展渔业发展空间、保障粮食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以“四个面向”和“大食物观”为指引,组织加强盐碱水养殖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研究,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推广先进技术,为促进我国水产养殖业科技进步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辉所长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将全力支持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共同谋划以盐碱水养殖为核心的盐碱绿洲渔业重大工程,科技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

来琦芳研究员表示,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将秉承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挥专家委员的智库作用,解决我国盐碱水养殖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瓶颈和卡点难题,力争打造盐碱特色品牌。

会上,来自天津、河北、内蒙古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纷纷表示,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以期共同推进盐碱水养殖和盐碱地渔业综合利用高质量发展。

中国水产学会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是经中国水产学会十届五次理事会审议同意决定设立的分支机构。截至2022年7月,中国水产学会共有27个分支机构,其中“分会”类8个、“专业委员会”类15个、“工作委员会”类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