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2022年“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在天津举办
2022-07-27 08:22:44 中国水产学会

WPS图片.jpeg

2022年,中国水产学会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将持续12年的“党建强会”特色活动主题定为“促进盐土渔业综合利用,增加后备耕地资源,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调研指导、专题培训、赠送书籍等方式,在河北、天津、内蒙古等地组织水产科技人员开展盐碱水养殖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活动,坚持授人以渔”示范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eg

 7月21日,中国水产学会联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天津共同举办了2022年首场线下“党建强会”特色活动。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指导,由天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天津市水产研究所承办。来自天津地区的水产技术推广人员、新型经营主体、养殖户代表,共计45人参加培训。活动邀请了天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包海岩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张庆利研究员和珠江水产研究所林强副研究员,分别就天津市水产养殖业发展现状、盐碱水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大口黑鲈养殖技术进行授课。活动中,参训学员结合养殖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盐碱水养殖新技术,更新了知识,而且认识到开展盐碱水土渔业综合利用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