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服务
  3. 种业创新
  4. 正文
深圳发布现代渔业专项资金扶持措施(节选)
2022-09-14 13:21:53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魏羽辰) 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深圳市现代渔业专项资金扶持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措施》),提出围绕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加快发展民生渔业、大力发展远洋渔业、加强品牌建设与推广、加速发展休闲渔业的5个方面和30项具体措施。

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最高补贴3000万元

《措施》明确,在水产种源技术攻关方面,将对重大良种技术攻关项目、渔业生物研发项目、渔业种源前沿与共性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等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补贴。在支持开展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对于创新种质资源交换、建立水产种质资源库、种质资源共享利用和交易平台等创新项目,将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贴。

在支持种业育种及产业化方面,深圳将根据品种通过审定的级别按就高不重复的原则给予一次性奖励。此外,深圳还将大力支持深圳市种业企业建设水产原良种场、扩繁基地和制种基地,支持企业开发数字渔业项目。对经认定的数字渔业建设项目,最高可授予2000万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