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胡红浪副秘书长率团参加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业转型高级别会议
2022-11-25 16:07:33 中国水产学会

11月22—23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亚太区域办事处(FAORAP)和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联合主办的亚太区域水产养殖转型高级别会议在线举办。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我会胡红浪副秘书长代表中方率团参会并作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重点交流研讨了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业转型、创新和投资的战略目标和行动任务,来自政府、公共和私营部门、金融机构等50余名高级别官员、专家参加了会议。会上,FAORAP高级渔业官员介绍了《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业转型白皮书》有关情况,中国、印度、泰国等国就水产养殖业转型的国家战略及现行举措作了主旨报告,日本、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公共和私营部门,以及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就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业转型、创新和投资开展了集中探讨。

胡红浪副秘书长在主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中国推进水产养殖业转型的发展战略,分享了我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及典型经验,并对FAORAP与NACA组织起草的《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业转型白皮书》发表了中方的意见与建议,表达了与FAORAP、NACA以及亚太各国深化务实合作的意愿。胡红浪副秘书长的发言得到FAORAP、NACA及各参会方的充分认可。

会后,我会将进一步对接FAORAP和NACA,积极推动《亚太区域水产养殖业转型白皮书》的战略目标转化为国内实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