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线召开
2022-12-28 20:17:18 中国水产学会

12月9日,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水产学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承办。会议由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军研究员主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赵文武,上海市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文银以及国内多家水产领域的研究所、高校与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上,专家们分别围绕海洋生物声学的应用发展、筏式养殖海带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研究进展、滩涂埋栖贝类采捕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深远海养殖工船研究进展、高质长保鲜期水产品冰温加工新技术、国内外远洋渔船发展、基于内循环3.0养殖系统的尾水治理模式、渔业水下机器人现状与发展前景、滩涂贝类机械化播苗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等学科与产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做了学术报告,进行了研究进展交流与观点分享。

与会专家充分认识到,在全面建成中国式渔业现代化的进程中,渔业装备从各式样机研发向产业化过渡的重要性,会议认为渔业装备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交流与合作,同向发力,助力推动我国渔业装备的机械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