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2023年度第一期水产科普沙龙在长沙举办
2023-03-07 10:24:59 中国水产学会

2023年3月2日-3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湖南省水产学会、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水产学会2023年度第一期水产科普沙龙”在湖南长沙顺利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代表、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代表、中国水产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代表等三十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中国水产学会2023年度第一期水产科普沙龙”在长沙举办

此次科普沙龙深入学习贯彻二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科普工作“要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形势下科普教育基地和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融合发展”的机制模式,进一步发挥中国水产学会在水产科普工作方面的引领作用,推进科普教育基地与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融合发展,促进新时代水产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提升学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

张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水产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创新水产科普发展模式,通过举办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水产科普日等活动打造水产科普品牌。通过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和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建设,推进科普产品供给侧改革。

图片2.png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锋强调,下一阶段为做好学会科普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科普工作责任意识。二是精准施策,提升科学技术普及能力。三是广泛协同,构建社会化水产科普发展格局。新时代科普工作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离不开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科普基地、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和科技志愿者的深度参与和主动作为。

图片3.png 

中国水产学会2023年度第一期水产科普沙龙

沙龙活动通过资深专家主题发言、参会代表自由发言的方式,共同对科普项目申报、新形势下科普教育基地和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融合发展的机制模式、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方式、科普基地建设、科普沙龙活动机制常态化、新时代水产科普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参会代表分享观点,交流看法,相互促进,沙龙气氛热烈。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颁证仪式和与外来水生生物防控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签约颁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