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二届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大会暨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免疫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大连召开
2023-05-19 15:29:55 中国水产学会

1684481505411096860.png

5月12-14日,第二届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大会暨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免疫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辽宁大连召开。会议由亚洲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Asian Society of 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 ASDCI)和中国水产学会主办,大连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免疫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国内近50家科研院校的300余位代表参加。ASDCI主席、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片2.png

本次会议以“亚洲智汇,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免疫系统的进化和起源、固有免疫、适应性免疫和疫苗、生态免疫和免疫代谢等议题内容,组织了6个大会报告、10个邀请报告和51个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报告。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国免疫学领域的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国在水产动物免疫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图片3.png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殷战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永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琴教授、宁波大学李成华研究员、中山大学李朝政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胡鹏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