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23水产动物行为学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
2023-05-19 15:38:10 中国水产学会

图片4.png

5月13-14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行为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承办的2023水产动物行为学学术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全国4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会议。

图片6.png 图片5.png

中国水产学会原理事长王清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沙忠利副所长、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赵文武处长、水产动物行为学专业委员会张东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与平台处罗建波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行为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涛研究员主持。

图片7.png 图片8.png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仿刺参行为特征认知与应用”和“智能仿生机器鱼及水产应用探索”的特邀报告。

会议围绕“环境——行为——适应”主题,共安排51个学术报告,其中:大会报告9个、主题报告14个、研究生报告16个、专题墙报12个。报告内容覆盖行为生理生态、行为发生发育、行为机理解析、行为演化适应、行为仿生利用、行为示踪科技、行为响应模型构建,以及基于行为的鱼道和养殖设施研发等多个交叉学科和领域。会议评选了研究生报告“最佳墙报奖”和“最佳报告奖”。与会代表深入交流,展示分享了当前水产动物行为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分析了水产动物行为学学科发展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研究方向,为助力我国渔业科技进步和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重要智慧力量。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