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2023-05-19 15:43:18 中国水产学会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522173629.png

5月17日,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麦康森院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艾庆辉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解绶启研究员,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谭北平教授,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通威集团副总裁张璐研究员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肖调义主持。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业技术骨干共7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522174916.png

胡红浪副秘书长指出,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挂靠单位中国海洋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主任委员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水产养殖业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积极组织全国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科技扶贫等方面不断创新、卓有成效。其中,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迄今已举办13届,成为水产学科领域公认的品牌学术会议。2022年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动配合饲料代替幼杂鱼、推进生态健康养殖业发展等重要举措,为今后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广大从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与会代表能够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把握当前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聚焦蛋白源日益短缺、饲料配方精准性不足、饲料投喂智能化技术和装备缺乏等这些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难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和研讨,为我国水产饲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3.png

大会特邀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解绶启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周小秋教授、苏州大学叶元土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孙永华研究员分别以《发展水产养殖是实现食物多元化供给、保证食物安全的重要途径》《维生素A对中华绒螯蟹脂代谢和性腺发育影响的研究》《从比较营养学看水产育种》《功能性添加剂在草鱼饲料中应用研究进展》《以水产食品质量为导向的水产饲料技术变革》《鱼类生殖的脂肪酸调控与借腹生殖》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

图片4.png

大会围绕“推动水产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设置大会主题报告、专题报告、青年学者论坛、研究生论坛和企业论坛。共收集墙报60余份,110余位余位领域内专家、企业代表及青年学者做口头报告。此次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共同探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学术进展,促进交流与合作,推进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我国水产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水产养殖业率先实现现代化。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