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22年亚太地区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9-24 13:17:02 中国水产学会

9月17日至2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秘书处、青岛海洋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亚太渔业委员会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协办的2022年亚太地区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以“云课堂”方式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董金和、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总干事黄倢、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以及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涉渔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116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叶乃好主持。

王清印理事长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举办的系列高层次培训班与全球分享了中国海水养殖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对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海水养殖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黄倢总干事表示,培训班对推动亚太地区水产养殖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全球食物安全和促进全球水产品有效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1685081218016051876.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线下会场

1685081242579009603.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线上会场


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116名学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交流。培训班邀请了来自NACA、中国水产学会和黄海水产研究所的21位国内外海水养殖技术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共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水产养殖发展概论、繁育与养殖技术、养殖模式与设施、病害防控、水产品加工等方面,采用“网络直播讲课+在线答疑+留言板留言+电子邮件答复”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中国在海水养殖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此次培训为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在海洋养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

9月23日下午,NACA总干事黄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叶乃好以及来自NACA秘书处、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专家和学员出席了结业仪式。黄倢总干事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对此次培训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同时表示NACA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会继续推动亚太地区渔业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助力亚太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叶乃好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愿意继续分享中国渔业发展的经验,通过相互交流借鉴,继续为促进世界水产养殖科技的进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