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举办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活动
2023-05-26 14:23:41 中国水产学会

5月23日,中国水产学会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福州成功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党委委员仪坤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林月玲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学生会员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各省级水产学会、水产技术推广机构代表,第三届全国“最美渔技员”称号获得者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活动现场

张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农业农村和渔业现代化,离不开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的深度参与和主动作为。中国水产学会作为联系全国水产科技工作者的群团组织,要通过强化政治引领,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科技事业、关怀科技工作者的故事,将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办成中国水产学会系统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突出效果导向,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基层一线水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最美渔技员等先进人物风采,增强水产科技工作者荣誉感;强化对基层一线水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通过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增强水产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组织水产科技工作者深入田间、塘口、深远海养殖区域开展水产科技志愿服务,问计于一线,问需于基层,解决渔业渔民急难所盼,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

 图片2.png

发布中国水产学会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海报

 图片3.png

为第三届最美渔技员颁发证书

活动上,还发布了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王鹤为原型的中国水产学会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海报。组织了第三届最美渔技员风采展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青年科技工作者林楠代表全国水产科技工作者作了“秉初心”“筑匠心”“聚合力” 的发言。

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学生会员工作站、科普教育基地、基层科技服务工作站、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各省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等同步开展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