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广州举办
2023-06-12 13:58:24 中国水产学会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612143425.png

2023年6月7-8日,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广东省广州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海水养殖专业委员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共同承办。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荣小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纯厚,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李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近20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技术骨干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琪主持。

图片2.png

胡红浪表示,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作为中国水产学会成立最早的分支机构之一,在挂靠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主任委员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水产养殖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积极组织全国海水养殖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技扶贫、国际合作等方面不断创新,打造了多个水产领域国际知名会议和培训品牌,为提升全球水产养殖技术和管理水平、助力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进生态健康养殖业发展等重要举措,为今后水产养殖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广大从事海水养殖科学研究和产业创新的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与会代表进一步把握当前海水养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聚焦生态健康养殖、养殖设施和装备、水产种业创新等领域亟需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和产业难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和研讨,为我国水产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3.png

大会特邀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逄少军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董云伟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秦启伟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艾庆辉教授、集美大学王志勇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家松研究员、黄小华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房金岑研究员、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广东海兴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谢武、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涛等12位专家先后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图片4.png

会议围绕“水产种业・智慧养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主会场以及“遗传育种与苗种繁育”“水产养殖与设施装备”“饲料营养与疾病防控”三个分会场。7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在分论坛做了汇报交流,100余位青年学子做了论文摘要交流或墙报交流,会议评选了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和优秀研究生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共同探讨水产养殖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学术进展,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触发科学的灵感,达成了新的共识,促进交流与合作,推进了海水养殖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渔业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力量。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