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水产总站学会召开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03-25 08:40:20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

         3月22日,水产总站学会召开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唐仁健部长在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就站会年度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新”与“质”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各类生产要素间的内在联系,为深入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扩规模、提质量、上水平、强标准、增效果,和开展突破性颠覆性技术的集成应用和示范推广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一体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落实落地。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水产、干事业,贯彻落实好水产品稳产保供等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发挥服务基层一线的职能优势,着力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巩固拓展“党建+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服务”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运用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紧密围绕三农和渔业渔政中心工作,紧抓绿色发展、稳产保供、专项任务、生产安全、科技进步、服务保障、体系队伍、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强化内外协调配合,练好调查研究本领,弘扬积极向上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