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学术活动
  4. 学术交流
  5. 正文
2010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2010-10-23 12:36: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加强全国水产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促进渔业和谐、健康发展,中国水产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于2010年10月21日-22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低碳 责任 科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曲宇风副秘书长主持,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研究员,陕西省渔业局鲁振省副局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上海水产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陈雪忠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苏建通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常务理事、南海水产研究所贾晓平研究员等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研究员代表中国水产学会致开幕辞,鲁振省副局长代表陕西省渔业局致辞。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吴凡修处长宣读了2009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20篇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会主题报告。黄海水产研究所方建光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南海水产研究所郭根喜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模式与技术”、“现代渔业建设与渔业生态系统方法”、“海水养殖先进生产力与深水网箱”的大会学术报告。

  来自国内外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及水产相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年会,200多位学者在会上就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水产养殖与营养饲料、水产病害与渔用药物、水产加工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题作了学术交流报告。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灶和教授,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教授参加了年会研讨。21日晚召开了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学报》编委与审稿专家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