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暨鱼类性别决定机制和调控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2011-09-14 14:19:00 中国水产学会

农渔学〔2011〕36号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在脊椎动物系统进化中,鱼类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地位,鱼类的性别决定机制一直是国际上研究热点。鱼类几乎具有所有脊椎动物的性别决定方式,鱼类性别决定机制研究对于整个脊椎动物性别决定机制的形成及进化途径的揭示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为了进一步加强水产生物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目前在鱼类性别决定机制和控制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现定于2011年11月27日在青岛举行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年会暨鱼类性别决定机制和调控技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和议题
主题:研究鱼类性别决定机制,探讨性控苗种培育之路
议题:1、鱼类性别决定相关基因筛选及功能研究
2、鱼类性别决定机制研究
3、鱼类性别调控技术研究
二、会议组织委员会
组委会名誉主席:朱作言院士、唐启升院士、林浩然院士
组委会主席:陈松林研究员、桂建芳研究员
组委会副主席:刘少军教授、包振民教授、孙效文研究员、李家乐教授、范兆廷教授
组委会秘书:田永胜博士、王娜博士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1年11月27日(26日报到)
地点:山东青岛(具体地址另行通知)
四、论文征集
会议征集鱼类性别决定相关基因筛选克隆、性别决定机制及性别调控技术研究等方面的论文,请参会代表积极投稿。应征论文摘要要求论点明确,叙述清楚,文字简练,字数限700字。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城市和邮编。论文摘要请勿附图标。摘要格式:论文题目-黑体/小二号;作者姓名-宋体/四号/不同作者以两空格键分隔;单位、城市和邮编-宋体/五号/空格键分隔;摘要正文-宋体/五号/1.5倍行距。
请于2011年9月30日前将论文摘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tianys@ysfri.ac.cn
五、参会报名
1、会议注册费:参会代表会议注册费400元,学生200元。注册费包括会议期间的餐饮费、会议论文摘要集等资料费。
2、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田永胜
联系方式:0532-85844606,13780600787,tianys@ysfri.ac.cn
联系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南京路106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邮编:266071。
 
附件:报名回执表(点击下载)
 
  

 二〇一一年九月十四

红头文件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