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水产科普展的公告》的通知
2011-09-20 14:04:00 中国水产学会

各有关单位:

    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将在天津召开。作为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的水产科普展将于2011年9月22日—24日在天津国展中心举办。为便于公众了解、参观展览,现将通知转发。请积极组织参加。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日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水产科普展的公告

津水学[2011]12号

    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将在天津召开。作为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的水产科普展将于2011年9月22日—24日在天津国展中心举办。为便于公众了解、参观展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办单位

    支持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天津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学会        天津市水产局 

    承办单位:天津市水产学会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天津农学院        天津自然博物馆

    二、展览目的

    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普及有关水产科学知识,倡导负责、健康、和谐的生活理念,促进都市渔业让生活更美好。

    三、展览主题

    都市渔业让生活更美好

    四、展览内容

    天津现代都市渔业、水产食品让人们更健康聪明、保护野生水生动物让环境更友好、水产专家与观众互动、观赏鱼业让生活更美好五大部分。

    第一部分:天津现代都市渔业。以“创新引领天津现代都市渔业”为主题,包括“设施渔业”、“休闲渔业”、“资源养护”三部分内容,旨在展示天津现代都市渔业的发展情况。

    第二部分:水产食品让人们更健康聪明。包括营养健康、质量安全、日本核辐射、水产品品尝四部分内容。针对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答水产品的营养与健康、水产品质量辨别与选购以及水产品食用安全等问题,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和传播水产品营养知识,引导人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鼓励人们多吃鱼,吃好鱼,让人们更健康聪明。同时,针对大众所关心的核辐射和海水鱼还能不能吃的问题,进行科学普及,消除大众对核泄漏引发的水产品安全方面的恐惧心理。

    第三部分:保护野生水生动物让环境更友好。包括白鳍豚的呼唤、水生动物标本辩识、野生水生动物保护三部分内容,系统地介绍我国一、二级野生水生保护动物,让广大群众了解水域环境和水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动员民众自觉保护濒危野生水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环境,为共建和谐家园做出努力。

    第四部分:水产专家与观众互动。包括科普图书发放、水产科普讲座、有奖知识问答、专家现场答疑四部分内容。通过专家和观众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让大家在参与、快乐中分享渔业科学知识。

    第五部分:观赏鱼业让生活更美好。包括观赏鱼文化欣赏、多彩的水族世界、亲子游垂钓赠鱼三部分内容,着重进行观赏鱼文化和养殖知识介绍,欣赏观赏鱼的悠久文化、历史,让家长带孩子来欣赏观赏鱼,并体验钓鱼的乐趣,突出观赏鱼对美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的作用,倡导人们对健康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

    五、展会时间

    2011年9月22日07:20—17:00

    2011年9月230900—17:00

    2011年9月24日09:00—17:00

    六、展会地址

    天津国展中心A厅(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2号)

    七、参观要求

    请水产系统各单位领导带队,组织全体职工于2011年9月22日7:20前到达会展入口处,以便集体参加启动仪式及参观展览。9月22日不能去参观者,请于9月23日或9月24日去国展中心参观。各区县除组织职工参观外,还要积极组织企业代表和部分渔民参观。

    欢迎广大市民和学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参观。

    特此通知

                             天津市水产学会           

                          0一一年九月十四日